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三十余年春华秋实,四十余人同心戮力,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在南通这片高职教育高地开创了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先河,形成了鲜明的育人特色,取得了骄人的办学成果。
    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成立于1995年,前身为1983年建立的经贸英语专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大胆实践,为南通和长三角地区外经贸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
    学院现承担学校大学外语教学、商务英语和商务日语专业办学、留学生教育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
    学院紧紧把握提高外语人才培养质量的大方向,重点强化了国际合作交流和政校企合作两大引擎,推动了学院事业的快速发展。
    目前,学院开展了纳米比亚总统振兴计划留学生项目,并与美国、加拿大、日本、印尼、泰国等国家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学院现设有商务英语、商务日语2个专业,同时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合作开展五年制商务英语本科项目。目前有在校留学生约50人,商务英语商务日语专业学生近600人。
    学院拥有一流的专业师资队伍和先进的实验实训条件。有英语、日语专任教师近40人,其中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教师30人,高级职称及研究生学历获得者达到70%。学院拥有由多媒体语音教学实验室、日本文化中心、数字同声传译实训中心组成的现代化实验实训设备。
    学院紧紧围绕高职高专人才培养目标,适应市场需求,运用先进教学理念,强化外语技能训练,侧重学生语言交际能力的培养。95%以上学生通过英语四级或日语二级考试,英语六级通过率高,尤其是日语一级通过率在省内专科院校中名列前茅。学生多人次在全国、省、市各种外语比赛中屡获大奖,就业率都达到100%。
    学院积极拓展学生生学渠道,2020年毕业生专转本成功率达到68%,学院还与南通大学合作开展“3+1”专接本,与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等开展海外专升本、专升硕项目。
    欢迎志向远大、努力勤奋的你加入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在这里,你定能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