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华夏,共抗疫情—中国寻根之旅南通冬令营
日期:2020-02-1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心,大家慷慨解囊,支援国内抗击疫情。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南通冬令营的海外华文学校和华裔青少年也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共抗疫情,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和海外华人华侨爱国爱乡的桑梓情怀。
        参加南通冬令营的有来自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和泰国等4家中文学校、百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了解国内疫情后,这些中文学校和海外华裔青少年们第一时间建立微信群,积极捐款捐物。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共筹集120箱医用口罩、10箱手套、64套防护服和2箱口罩连眼罩;意大利米兰弘扬中文学校的师生共捐款4500欧元,2批医疗物资已寄到中国;澳大利亚苗苗中文学校和海外华裔青少年捐款1450澳币;澳大利亚同心中文学校捐款3000澳币,与澳当地侨团共同购买的2万件医用防护服,于2月4日运抵湖北。据悉,参加南通夏令营的印尼客家总会崇德三语学校,募集到3万只符合标准的N95口罩,分两批分别运抵北京和福建;
        来到南通寻根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曾领略了中华文化的精髓,感受了中华文明的魅力。在这场疫情的面前,他们成为了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实践者”。尽管他们中有的捐赠的物资和款项并不多,但每一件物资、每一笔捐款都饱含着身在异国他乡的海外游子对于祖(籍)国的那份深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