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日期:2020-06-1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07

【专业概况】
商务英语专业始建于1985年,为校级特色专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本专业已成为深受家长、学生、社会欢迎的优秀专业。本专业拥有校“优秀教学团队”,其中副教授6人,博士2人,硕士25人,外籍教师1人,90%教师有海外学习研修经历。本专业学生历年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达97%以上,大学英语六级通过率达85%以上。近三年来,百余名学生在全国大学英语竞赛、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江苏省英语口语技能大赛、江苏省高职高专英语演讲大赛中屡获大奖。本专业与南通大学商务英语专业合作开设专接本教育,参加的学生在本校最后一年对接本科课程,我校毕业后在南通大学再学习一年,可以获得江苏省考委和南通大学颁发、教育部注册备案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开设国际贸易、跨境电商、语言服务等三个专业拓展方向,培养学生扎实的商务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较好地掌握商务运作的基本技能,能够在对外经贸部门及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外贸业务、涉外文秘、各类外语培训等学校从事英语教学等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的技术技能型复合人才。
【专业特色】
1. 本专业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注重因材施教,强调对每个学生的思维训练和潜能开发;提倡启发式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主动参与教学和实践活动,强调知识运用和实战能力的培养。
2. 本专业确立了“课证一体”的培养思路,实行“1+X”证书制度。注重强化学生的实践技能,实践学时比例保持在60%以上。课程教学的目标和内容与技能证书及职业资格证书紧密联系。学生可以参加“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证书(中级)”、“国际商务英语(中级)”、“国际贸易业务员”、“电子单证员”、“剑桥商务英语BEC”、国家教师资格证等相关证书的考试。

【主干课程】
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谈判、商务英语口译、跨境电商实务、国际商务礼仪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与阿里巴巴、携程等多家大型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率100%。主要工作岗位:跨境电子商务营销人员、国际商贸类公司高级商务助理、商务机构及政府部门行政助理、语言服务企业商务翻译、中小学和各类外语培训学校英语教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