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X证书国际化试点取得实质性突破
日期:2020-11-27 11:21:38  发布人:gjjy  浏览量:634

    我校2018级纳米比亚籍建筑工程技术专业Regina Ndapundja Kandishishi(于小娜)同学顺利通过1+X证书——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的考核,成为我校首个获得1+X证书的国际留学生,这表明我校1+X证书国际化试点取得突破性的成果,开启了国家教育部“1+X”国际化的大门,创建了中国职业教育特色品牌。
    2019年,国家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部署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建筑工程技术被遴选确定了参与首批试点的有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我校积极申报1+X证书试点,日前已成功申报近20项。建筑工程学院作为教育部首批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核单位,在“1+X”证书书课证融通、课程资源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走在全省同类院校的前列。学院将“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和考核内容引入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做到课证融通,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统筹推进“1”和“X”有机衔接,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为国际发展培养创新性、复合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我校其他留学生相关专业也在积极实施1+X证书国际化试点工作,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1+X证书考核将于近期开展考核相关工作。(文: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庞德美,图:建筑工程学院)


1.考场签到


2. 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