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就创业服务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3-14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39

        为更好地开展就业创业引导活动,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的就业与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政策、求职技能,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经校学工部研究决定开展南通职业大学2017年 “就业创业服务季”系列活动。为配合校学工部的该项活动,我院制定相应的活动细则,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主动应战,展现自我;转变观念,成就未来;放飞梦想,激情创业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15日~6月15日
三、活动宗旨:
1、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引导、鼓励学生调整就业心态,准确评价自我,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形成求职策略,掌握求职技巧,为就业早做准备;
2、鼓励学生了解创业、参与创业,实现创业,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引导学生更大程度地发掘自己的潜能,积极探索创业。
四、活动安排:
   (一)“就创业助航”启动仪式
1、活动内容:各班级开展“我的未来不是梦”主题班会或“激情洋溢话创业”学生研讨会、辩论赛等,提高学生就业技巧,完善职业规划,激发创业意识。
2、举办时间:2020年3月21日之前
3、承办单位:各班级(班会由各班级根据本班具体情况举办,要做到有策划,有记录,有总结,并形成图文资料上交学院。)
   (二)就创业指导系列讲座
1、讲座内容
讲座一:“把握现在,决战未来”就业指导讲座(学院辅导员 3月中旬)
讲座二:“赢在面试”求职技巧讲座(邀请校外优秀职业指导师 4月中旬)
讲座三:创业专题讲座(学工部)
讲座四: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学工部)
2、举办时间:2020年6月15日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2017年春季校园招聘会
1、举办时间:2020年4月22日
2、承办单位:学工部、各学院(各班班主任、同学如有招聘单位信息欢迎推荐)
(四)创业计划大赛
本次大赛入围项目将择优入驻学校创业大楼孵化基地。以提高学生创业理念为目标。我院所有学生均可参加。
    1、学院初赛举办时间:2020年3月21日前,作品以班级为单位上交学院,每班至少三个参赛作品。
(1)学院于3月31日组织评比并选送5件作品参加学校比赛
(2)学院奖项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鼓励奖若干名。
2、校级辅导与选拔
(1)举办时间:2020年4月1日~5月20日
(2)承办单位:学工部
3、校级决赛
(1)举办时间:2020年6月1日~6月15日
(2)承办单位:学工部
(五)就创业知识竞赛
1、举办时间:2020年6月1日~6月15日
2、承办单位:学院就创业部
(六)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规划人生,增强就业竞争力。2015级所有学生均需参加。
1、学院初赛
(1)举办时间:2020年3月15日~5月15日
(2)承办单位:学院就创业部,学院于5月8日组织评比并选送3件作品参加学校比赛
(3)学院奖项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鼓励奖若干名。
2、校级复赛
(1)举办时间:2020年5月16日~5月31日
(2)承办单位:学工部
3、校级决赛
(1)举办时间:2020年6月16日前
(2)承办单位:学工部
(七)大学生创业能力提升培训
1、培训内容:SYB创业能力培训、网络创业培训
2、培训时间:2020年3月~6月
3、承办单位:学工部
五、具体要求:
1、此次活动参加对象包括全院学生。
2、各班级要结合专业特点和本班实际,广泛动员,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学生认清形式、转变观念、增强信心,达到领会就业政策、树立正确择业观、掌握基本求职技能及处理好就业与升学、就业与创业等关系的目的,进而提高学生的综合就业竞争力,促使他们及早树立面向市场、勇于竞争、自主择业的意识。
3、各班级结合实际,制定相关的就业指导活动季的实施方案,并于6月15日前将本班级开展的各项特色活动和工作总结等材料(需有照片、影像等材料),交张巍老师处。
4、学院根据各班本次活动的组织、参与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