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国教学院2020年创业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0-03-19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52

    为了进一步培养和激发我院学生的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引导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激发学生科技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现决定组织开展国际合作教育学院2018年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积极创新  快乐创业
    二、参赛对象及作品要求
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生,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8人。参赛者根据自身的创业计划要求,组成一支优势互补、团结协作的大赛团队;可以跨学院组队,以创业项目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报名参加比赛,明确每个学生在创业团队中的角色分工。
每个参赛团队必须有1名指导老师对创业计划作实质性指导,每个指导老师只能指导一个团队参加比赛。
参赛项目可以是一项发明创造、技术专利,也可以是一项可能研究发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要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发展前景的产品或服务,在深入研究和广泛进行市场调查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具体、完整、深入的创业计划,要求该创业计划具备技术上的创新性、经济上的合理性和操作上的可行性。参赛者要形成书面的创业计划书,严禁抄袭。
    三、竞赛方法及步骤
    本次大赛分院级初赛、院级复赛和校级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1.院级初赛:2020年3月20日至4月5日
(1)宣传发动
4月4日之前各班要以主题班会、学生干部会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使这项活动做到人人知晓,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到本项活动中来。
(2)组队报名
4月5日前组各班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做好参赛学生的组队工作,为每一个参赛团队指定一名指导教师;选拔有创意、有创新的项目,指导学生填写《南通职业大学2020年创业大赛报名表》,每个班级推荐3至5个项目,重点推荐“互联网+”项目,鼓励师生共创项目参加比赛。
    2.院级辅导和校级选拔:20120年4月5日至5月31日
学院组织创业导师对各班推荐进入院级复赛的项目团队进行专门辅导,优化商业计划书,并遴选出评选出3个项目进入校级决赛。
    3.校级决赛:等待学校通知
    四、奖项设置
    在创业项目中设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若干,优秀奖若干;在参赛班级中设最佳组织奖(2名)。
    五、工作要求
    对本次大学生创业大赛,各班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到该项活动中来,按照大赛的时间安排,做好各项宣传工作,将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切实落到实处,组织好对参赛作品的指导、咨询服务和组织协调工作。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 张巍
   联系方式:1516276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