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发展四问讨论汇总稿
日期:2020-06-05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

南通“发展四问”讨论汇总
教工第二党支部

        2020年3月25日下午四十整,国际合作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一起学习了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南通市2020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并一起学习苏州“三大法宝”观看相关视频,会后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师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展开激烈讨论。

朱泾:面对新机遇,今年的疫情让所有的高校老师都变成了“十八线主播”。面对线上教学的新机遇,作为共产党员,要学会抓住机遇,被教育中不懂的技术内容变成学习的动力,注意去提高课堂效率,改变教学模式,探索更令学生接受和满意的新模式来开展教学活动。
面对过万亿,站在“GDP万亿俱乐部”的门前,要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最新要求上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面对大项目,要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把今年作为大项目突破年,一切盯着大项目干,一切围着大项目转,以更大格局、更优服务、更快节奏,系统破解教学工作中的难题,加快自身突破和发展。面对争先锋,要首先看到差距,然后在做好目标规划的基础上去大胆闯、大胆试,在不断实践中去总结和发展。

邹永丽:关于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我想表达的观点如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面对新机遇,我要破除本领不强、状态不佳等问题,面对新事物,要勇于面对并积极投身于学习,比如在疫情期间,要学习线上学习的种种技术手段,把教学搞好,把党员的政治理论学好,并按照党的要求去实施各项要求;面对过万亿,作为党员教师要知道破除自满自足、因循守旧等问题,不能停留在原来的经验之上,要勇于创新,解放思想,时时高标准要求自己;面对大项目,我们教师要破除不敢担当、敷衍塞责等问题,勇于吃苦,有担当;面对争先锋,我们要破除得过且过的思想,不管在教学上,还是在各种自身学习上,都要高标准、严要求,争取做表率、争一流。

陈晓琴:我认为面对南通发展的新机遇,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不断学习,学习苏州教育发展的经验,面对大项目和过万亿,我们要有服务的精神;面对争先锋,在教育岗位上的我们要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为教育事业多做奉献。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线上教学的工作,我认为南通的发展,就是学校的发展,就是师生的共同成长,在这一特殊的时期,作为教师不只是认真地对待着学生的线上学习,也是一次加强自身基本功和信息技术知识学习的重大考验和难得的实践机会。学习苏州的办学特色,持之以恒地发展学校的特色项目,要修炼“狼性”干部的特质——重视团队合作,胆大心细地做好工作,任何时期,都要冲在群众的前面,冲在一线,为学校发展、为南通发展贡献力量。

李薇薇:面对新机遇,我们要勤于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教学本领,始终坚持加强理论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来武装头脑。比如,作为党员,面对举国上下关注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我们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治的重要性,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参与一线防控,对家人、亲威做好正面宣传、防控指导,共同打赢防控战。面对过万亿,我们要严于律己,始终不忘自己是党员。在工作中求创新,求突破,不自满自足、因循守旧,始终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常做到自警、自省、自励,时常思考如何在教学工作中作贡献?面对大项目,我们要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面对争先锋,我们要勇于作为,在对追求卓越上求实效,破除标准不高,得过且过等问题。

庞德美:徐书记的四问“面对新机遇,我们准备好了没有?”“面对过万亿,我们准备好了没有?”“面对大项目,我们准备好了没有?”“面对争先锋,我们准备好了没有?南通职业大学作为市属院校,对强富美高新南通的发展责无旁贷,必须全力以赴。我们党员教师要争先锋,率先抓住新机遇,对学校、学院的未来要积极献计献策,群策群力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目前,学校的双高项目如火如荼的开展,学校国际化相关的项目落在我们学院,各项指标都很明确具体,任务艰巨;学院近期正在申报高职与普通本科贯通培养项目。这些都是学校、学院发展的新机遇,决定了学校和学院的未来,我们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以自己的实干实绩回答好徐书记的南通发展四问。

刘万生:徐书记的四问“面对新机遇,我们准备好了没有?”“面对过万亿,我们准备好了没有?”“面对大项目,我们准备好了没有?”“面对争先锋,我们准备好了没有?我校是市属院校,应该为强富美高新南通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在南通未来发展中,我们要勇立潮头,再立新功。首先,要明确一点,我们培养的人才,必须为南通服务,为江苏服务,因此要注重毕业生的留通率,在实际工作中,要给学生讲清楚留在南通的好处,要多南通形象的正面宣传,人人争做南通形象大使。第二,作为学校国际化承载部门,在南通高速发展,学校双高建设中,我院要敢于作为,全力以赴,力争在学校双高建设和南通大发展中,确立国际合作教育的地位。三是要整合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我院的大学英语和英语专业面临本科教育的机会,全院上下,要提高自己,抓住机遇,发展自我,在南通学校和学院发展中谋求进取,学院教师要上博士,上教授。第四,作为党员,要在这次疫情期间,看出我们的制度优势,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不断加强个人政治学习和政治修养,把自己放到祖国建设的大潮流中,把个人命运和地方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

马莉:学习了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南通职业大学的一名教师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为家乡建设做贡献。要密切关心南通的发展,把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南通的发展相结合,为南通的建设输送对口的毕业生。作为党员教师在上好课传道授业的同时还要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工匠精神,以及人文主义素养。积极投身学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和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学院的建设中,积极主动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现代化教学技术,抓住机遇,申报商务英语3+2高职与普通本科贯通培养项目。组织好教工第二支部的理论学习,带头提高实际动手能力,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南通职业大学、南通的建设中。

兰汉金:“面对新机遇,我们准备好了没有?”面对新机遇,作为一个人民教师,我们要破除教学能力不强、状态不佳等问题,在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上走在前、作表率;“面对过万亿,我们准备好了没有?”面对过万亿,我们要破除自满自足、因循守旧等问题,在解放思想、提质增效上走在前、作表率;“面对大项目,我们准备好了没有?”面对大项目,我们要破除不敢担当、敷衍塞责等问题,在教学改革、苦干实干上走在前、作表率;“面对争先锋,我们准备好了没有?”面对争先锋,我们要提高自身要求,不能得过且过,在对标一流、追求卓越上走在前、作表率。

        各位老师从本职工作出发结合“四问”,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纷纷表示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实际行动,投身学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和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