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书记“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0-06-0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73

        5月13日下午,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开学第一课”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校党委书记羌毅以“逆行的青春最壮美”为主题,给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的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全体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的方式,在移动端共同参与了 “开学第一课”。
        羌书记从“英雄的国度,伟大的党”、“平凡的英雄,逆行的精神”、“无悔的青春,可爱的后浪”等三个方面,对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的全体学生提出要求:一要热爱党、热爱祖国。无论身在何处,都应长存浩然之气,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二要勇于担当,勇敢善良。要向逆行的80后、90后抗疫英雄学习,用真诚温暖希望,用简单成就梦想。三要具备大局意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成强大的力量,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羌书记勉励广大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掌握好外语,“用另外一个眼睛看世界”。
        羌书记要求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的教师要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教好外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撑起学生自尊,给每一位学生精彩。羌书记还结合学院情况,对落实学校新型人事制度改革文件精神,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此次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也引发了国教院全体师生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听了羌书记接地气的生动讲授,受到了激励和鼓舞,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启迪了对未来人生的思考。(文:陈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