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外语教师参与南通市涉外疫情防控翻译工作
日期:2020-06-1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13

        近日,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共青团南通市委发函向我院外语志愿者队伍致谢,感谢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加入涉外防控外语志愿者队伍,积极发挥外语才能,协助完成涉外交流、文字翻译、政策宣传等工作,为南通市疫情防控提供了志愿者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随着疫情在海外蔓延扩散以及我市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外企高管和外籍雇员、外籍留学生以及我市海外经商、务工人员、海外留学生返通人数逐渐增多,来自境外的输入性风险逐步加大。我院英语教师潘晓梅、华广道、日语教师凌明等作为南通市翻译协会的骨干力量,在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搞好线上教学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以“发挥外语专业优势、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服务”为宗旨,全力投入我市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参与翻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的通告》《居家医学观察注意事项》等材料。他们还积极为我市向英国、日本、韩国等国友城捐赠防控物资的捐赠标语献计献策,以彰显我市与国际友城在困难面前守望相助的深厚友谊。
        据悉,南通市翻译协会成立于2004年,由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管。目前刘万生院长为南通市翻译协会副会长,潘晓梅为协会副秘书长,学院大部分教师都是协会会员。十多年来,我院会员为南通市外事、外经活动提供外语口译、笔译等各类翻译服务数十场次,为南通市国际合作交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图、文 潘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