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热议学校2020年“云上毕业典礼”
日期:2020-06-1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41

        又是一年毕业季。受新冠疫情影响,学校2020年毕业典礼以“云端主题班会”的形式在线上举行。5月25日,学校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云上毕业典礼”,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观看“校长毕业致辞”视频,拼图“云毕业照”,班主任在线寄语,同学间临别赠言,3443名毕业生们完成了大学时代的“最后一课”,与师长、同学道别,奔赴各自工作岗位,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学校精心收集了2020届毕业生在校三年的学习生活片断,剪辑制作了视频集锦;校长马成荣录制了《以谦恭的态度面对未来》的毕业典礼致辞视频,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向毕业生推送。马校长在致辞中强调,南通职大2020年“云上毕业典礼”是一场“无典之典”。席卷全球的新冠病毒打破了学校常规,大家期待已久的毕业盛宴只能在网络上品味,学校毕业的骊歌依然为同学们唱响,内心神圣的仪式依然如期举行。他用四句话勉励毕业生们,一是“辛辛苦苦”,厚积求薄发、磨砺求自强、劳动求幸福;二是“清清楚楚”,争做善思者、善辨者、善行者;三是“风风火火”,有激情之火、勇敢之为、创新之力;四是“稳稳妥妥”,有敬畏之心、规则意识、自律能力。最后,祝愿2020届毕业生怀揣初心、勇担使命,守之以谦、行之以实,自强不息、成就未来!

    毕业生三年的学习生活片段和马校长的“云上毕业典礼”致辞像珍贵的毕业礼物,给予每位毕业生内心的感动、鼓励和启发,毕业生们观看视频后,纷纷点赞、留言:“视频中的每一次活动仿佛历历在目,一幅幅照片见证了我们的点滴变化,勾勒出三年美好的青春回忆,怀念职大,怀念老师,怀念同学”;“马校长的毕业致辞,是指引我们一生向前的动力,我将铭记于心”;“希望能够带着校长的四句话,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直达梦想的彼岸!”

    经济管理学院物流174班毕业生郭文文说:“这次疫情,对于老师和学生都是一场考验,网上答辩、线上面试、云招聘就业等,就连最期待的毕业照都是靠PS来完成,别样的毕业经历给我们留下来特殊的毕业回忆。我们会谨记马校长的寄语,以谦恭的态度面对未来”。

    国际合作教育学院日语173班毕业生杨蓓蕾说:“当我们毕业踏出校园那一刻就成为为生活而奔波的社会人,社会是有生存法则的,我们要牢记马校长所说,以谦恭的态度面对未来,不断摸索前进,厚积薄发。我们要坚持自己的初心,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才能关键时刻做出正确的选择。”(来源 宣传部)


 

1.校长马成荣录制毕业致辞



2.2020届毕业生学习生活视频集锦



3.部分返校毕业生合影留念

 

1.校长马成荣录制毕业致辞

 

2.2020届毕业生学习生活视频集锦

 

3.部分返校毕业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