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日期:2020-06-12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82

一、团总支

    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团总支是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的组织。院团总支的主要职责是,在学院党总支和学校团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心,加强对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开展校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体育活动;创造更多的空间,提供更好的条件,为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服务。

    国教学院团总支下设组织部、宣传部、秘书部三个部门。各部门在团总支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具体工作。

二、学生会

    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和院团总支的指导下依照学校规章制度和学院本会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的学生群众性组织。院学生会代表最广大学院同学们的利益,是联系学校与学院、学院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与繁荣学院特色文化的舞台和基地,是培养大学生全面成才的主要载体。院学生会主要职责是,组织开展学生科技、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倡导进取向上的学风,开拓视野,锻炼同学们的思维及实践能力,凝聚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同学的向心力和集体智慧,提升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树立和发扬我院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文明之风。

    国教学院学生会下设文体部、外联部、艺术团、就创业部、英语俱乐部和日语俱乐部等部门。

三、自管会

    国际合作教育学院自管会以“创建文明教室,共建和谐寝室”为宗旨,以“培养学生的自立精神和文明生活意识”为重点,以“创建文明、整洁、安全、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为目标。 自管会以“距离学生生活最近的学生组织”为定位,力争做距离学生生活最近的学生组织。 自管会在学院开展各项活动的主要任务是维护安全稳定、督查寝室卫生、建设学习文化、共创优良学风。自管会活动分为日常工作(35%)、品牌活动 (45%)及自管会“文明寝室”建设(20%)三部分,各部分均会以不同形式考核委员的出勤率、纪律及综合表现,并以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予以评定。 

    国教学院自管会下设自管部、生活部、学习学科部三个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