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抗“疫”践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
日期:2020-06-1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28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团总支积极加强宣传动员,多次组织各团支部召开网络云会议,强调志愿服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
一、加强思想引领
        疫情期间,我院团总支组织各班深入学习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当前战疫形势,教育广大学生拥护党的领导,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带领人民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增进对党的感情;并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负责组织学生学习抗疫一线广大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临危受命、奋战一线的事迹,学生们深刻体会到在自身安全的背后是无数人的付出和奉献,正所谓:“之所以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深刻理解社会责任感的实质内涵,懂感恩、讲奉献,学会理解、学会担当。结合防疫知识,培养绿色环保理念,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不食用野生动物,并组织学生利用抖音、快手等网络软件,原创录制视频,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利用手中的彩笔,绘制、制作手抄报,宣传防疫知识,传递正能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我院学生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树立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青春榜样。一直坚守在家乡一线防疫工作岗位上的2017级李同剑同学,深入乡镇各村开展入户排查、体温检测、安全劝导等防疫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担当,彰显着炽热初心。学院党支部中最早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的学生党员2017级李彩源;通过制作电子海报帮助家乡开展抗击疫情网络宣传的2018级学生马亚婷;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用奉献践行诺言,用行动树起标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院青年团员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组织召唤,全力以赴投身家乡防疫前沿阵地,吹响了青年团员志愿者的集结号。2019级孙甜甜负责对乡镇进出车辆及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累积服务时长已超过140小时;2019级刘梦妍积极帮助家乡社区分派防护物资,深入社区排查,耐心劝导民众;2018级王浩龙、周振走上家乡街头积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2019级何峰丽在村口出入口认真把关,值守卡点。学院青年团员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带头在家乡防控疫情一线开展各类健康测温、信息收集、政策宣传工作,用青春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书写青春华章。
        疫情发生至今,我院累计二十余名学生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务实的行动,在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