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院组织“中外庆端午,浓浓粽香情”活动
日期:2020-06-24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545

        6月24日下午,国教院组织非洲留学生、返校学生和教职工们共同参加“中外庆端午,浓浓粽香情”活动。
        在食堂二楼,大家一起学习了端午节的文化,2018级英语专业的学生向留学生们讲解了屈原的故事,划龙船、包粽子的由来,以及挂艾草与菖蒲的习俗。2019级英语专业的学生还深情朗诵了关于端午节的诗歌《竞渡歌》、 《端午节的情思》——遥祭屈原。接着,中国师生代表做示范,教留学生包粽子、做香囊,一个个清香入鼻的粽子,一个个精美的小香囊新鲜出炉,惹人喜爱。最后,全体参与者转战学校操场50米跑道,进行当天的重头戏——“旱地龙舟赛”。比赛现场热火朝天,大家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喊着 “121”或“左右左”的口号向前移动,并在前进中摇晃身体,做出船儿荡漾的姿态。
        作为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蕴藏着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深厚情感。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划龙舟、插艾草、吃粽子、挂香囊等丰富多彩的民间习俗与活动。2009年,中国端午节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人类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这是对中国端午节价值的充分肯定,同时意味着中国端午节在经历一国独创、多国共生后开始掀开走向人类共享的新篇章。而伴随着“一带一路”全球化大战略的实施,中华文化走出去、为全人类的共同福祉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也成为时代需要。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留学生纷纷表示,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和源远文化,在活动中结交了更多的中国朋友。返校的中国学生认为,在当前抗疫期间,学院组织了多项活动让他们的校园生活更丰富,更精彩,端午节活动延续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血脉,也融入了师生们对美好生活的祈愿。



包粽子

旱地龙舟赛

做香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