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8级留学生专业综合技能集中实训活动
日期:2020-06-30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568

        为进一步增强留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提高留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5月下旬起,学校组织2018级留学生在校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业综合技能集中实训。
    此次综合技能集中实训,包括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物联网、环境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等4个专业,得到了相关二级学院的高度重视。每个专业均于实训前制定了详细的实训指导工作计划,对留学生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教育,并安排资深专业教师进行现场实训指导,确保了实训工作高质量进行。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留学生在学校数控实训中心学习了数控车床和数控加工中心的基本知识,实际操作演练了数控车床的编程、多种方法对刀、刀补验证、零件自动加工和数控加工中心的编程、程序仿真、程序调试、自动加工及精度控制等实训内容。

    物联网专业的专业技能综合实训以项目为驱动,让留学生充分运用所学知识,独立搭建“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从数据库的设计和实现到管理界面的设计和实现,最后完成数据库和管理界面两个系统的对接和调试。

    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为留学生开设了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实训课程,帮助留学生熟练掌握了物理处理、化学处理、物化处理及生物处理四个模块具体操作流程,提升了他们的水处理实际操作技能和流程设计能力。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调动各方力量,解决场地、材料、工具、人员短缺等困难,按照绑扎钢筋、砌筑、防水等模块开展综合技能集中实训,并在实训中有机融入技能、技术、管理、标准、SQE意识和工匠文化等元素。

    理实一体的专业综合技能集中实训活动深受留学生们欢迎,实训中他们充满热情,每天都收获满满。经过一个月的集中实训,留学生对专业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付诸于专业实践,进一步强化了专业知识,提升了实践能力,增强了协作意识,培养了严谨的工作态度,为日后的专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庞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