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印尼达马加拉信息商务学院联合举办在线国际学术会议
日期:2020-07-17 00:00:00  发布人:gjjy  浏览量:614

    7月16日下午,我校与姊妹学校印尼达马加拉信息商务学院联合举办了以物联网在未来商务与教育的应用为主题的在线国际研讨会,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廖忠智副院长作为首席专家参加了在线会议并做了“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新思考”为题的主旨发言。
    廖院长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了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技术架构和相互之间的关系以及在行业的应用,并阐述了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在新世纪对人类生活的巨大改变以及我们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此次在线会议主会场设在印尼达马加拉信息商务学院,会议由该院国际办公室主任杜恩主持,学院300多名师生在主会场参会,印尼全境约50多位专家学者以在线方式参会。此次在线会议还邀请了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和达马加拉信息商务学院的两位教授就相关主题发言。会上,廖院长在内的三位专家与参会者还进行了相关学术问题的在线互动。
    印度尼西亚达马加拉信息商务学院是我校的姊妹学校,两校已于今年初达成合作协议,联合开展了物联网专业“0.5+3+0.5”国际本科项目。此次国际会议,将有利于深化双方对物联网专业未来发展的认识与思考,从而在合作项目中实现同频共振,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物联网产业发展。(图文:支明圆)


廖忠智副院长作主旨发言


会议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