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通州湾示范区
日期:2020-07-31 09:07:36  发布人:gjjy  浏览量:638

    为丰富我校留学生的暑假生活,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第二故乡的飞速发展,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校内外实践体验活动。
    7月29日,学院组织全体留学生参观了通州湾示范区。上午到达通州湾商务大厦后,同学们受到了通州湾组织人事局局长陆骏骅先生的热情接待。在组织人事局人才处徐军伟处长和通州湾管委会投资推介处陈松处长的陪同介绍下,留学生们观看了通州湾宣传片,了解了通州湾的形成和发展。紧接着,大家来到南通苏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光伏电池的生产过程,而后在华瑞(江苏)燃机服务有限公司聆听了公司专业人才对其主营的电力、热力生产及相关技术服务的介绍。同学们对两家公司以新能源为主导的生产理念十分赞叹,纷纷与公司接待人员就技术与产品进行交流,探讨未来将先进理念与技术引进回国的可能性。下午,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江苏道达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一家专注于海洋工程、海上风电工程与装备的重工企业。同学们惊叹于该公司的巨型龙门吊及风车发电机的海底机座安装船,对于工地上与留学生们所学专业相关的设施,大家反复研究讨论,在参观的同时加深了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理解。同学们还参观了初具规模的产城融合示范新城---通州湾科创城。
    此次活动是系列校外社会实践的第二期。7月22日,学院组织留学生实地参观了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实践活动后,留学生们不禁感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的关键密码。(文:陆清泉 图:庞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