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日期:2020-09-16 10:57:16  发布人:gjjy  浏览量:625

学习讨论内容,李巧宁同志的发言

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来之不易
    它不是哪一个人拍脑袋想出来的,也不是哪个专家学者研究出来的,它是从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中来,从反抗外来侵略和争取独立解放的斗争中来,从社会主义事业的艰苦探索中来,是付出巨大牺牲和艰辛劳动换来的,我们能够走到今天很不容易,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
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之外的其他政治力量都没能担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都没能找到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制度。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指导下,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制度优势是我国的最大优势。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迅速发展,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面对国际风云变幻的坚定自信,都体现了这一制度不仅具有巨大优越性,还能够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不断自我更新、与时俱进,保持强大的生命力。这些历史事实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制度自信的底气。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今天回顾曾经走过的路,纪念我们曾经付出巨大牺牲和艰辛劳作的难忘岁月,就是要从这一步步艰难跋涉的历史过程中,深切感受辉煌成果的来之不易,从而为取之不易的更大成功积蓄宝贵的精神力量。
    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要不断强化自己的集体意识、家国情怀,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主义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