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教育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日期:2020-10-12 06:02:06  发布人:gjjy  浏览量:541

   为了增强新生入学后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各类安全问题发生,提高学生应急处置能力,让同学们能够顺利的开始大学校园生活,10月12日下午,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在D3D4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凌明主讲。

    讲座主要从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四个方面介绍了安全问题发生的原因、应对方法和规避措施,重点强调了目前极易发生在校园中的电信诈骗、流窜盗窃和“校园贷”等问题。用大量发生在校园中的案例警醒大家,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需要时刻保持警惕、规避风险,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为新同学迈好大学第一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遇到安全问题时的应变和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图、文 韩冰、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