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纳米比亚留学生参加职业技能证书考核
日期:2020-11-06 19:29:15  发布人:gjjy  浏览量:515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也是学习成果的认定。证书体现岗位群能力要求,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全面涵盖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和技能操作。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一直重视人才培养和评价模式的改革创新,在18名纳米比亚留学生专业教学中,将行业标准融入教学过程,将建筑行业和岗位领域的技术规范、服务标准等传输给留学生,鼓励留学生考取国际认可的技能证书,使留学生完成学业回国后拥有在从事技能工作的通行证,实现留学生教育与国际接轨。
    18名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纳米比亚留学生经过前期培训和悉心准备,十月底在我校参加了砌筑工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工作并高质量完成了职业技能考核任务。
    本次砌筑工职业技能考核分为理论和专业技能两部分。专业技能考核学生对砌砖的平整度、垂直度、灰缝的饱满度等技能的实际操作程度,由考评员进行现场打分。考试合格的学生,将颁发中级砌筑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英文证书)。学院对鉴定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制定了应急预案。学院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指导、巡视和督查。鉴定期间,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南通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对考核鉴定工作的组织管理、考场纪律和考生考试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即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作为教育部首批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核单位,已完成两期初级证书考核,通过率达到72.3%,位居全国高职院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前列。
    10月31日,纳米比亚留学生还参与了2020年第三期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BIM建模的考核,开启了教育部“1+X”证书国际化的大门,创建了中国职业教育特色品牌。
    11月6日南通日报、江海晚报也分别在A3版面、A4版面进行了详细报道,江海晚班还在首版做了标题摘要报道。
    南通日报报道链接:http://www.zgnt.net/ntrbszb/pc/layout/202011/06/node_A03.html
    江海晚报报道链接:http://www.zgnt.net/jhwbszb/pc/layout/202011/06/node_A01.html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科产处  图文:方一鸣、张蓓、许雷  编辑:崔超)


1.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纳米比亚留学生参加职业技能证书考核


2.留学生参加砌筑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