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云上国际文化讲坛活动
日期:2020-11-04 00:00:00  发布人:gjjy  浏览量:122

    

    2020年11月3日,我校与印尼达马加拉信息商务学院、泰国兰实大学共同举办的“2020云上国际文化讲坛”活动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三个学校的近千名莘莘学子以线上的方式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我校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副院长庞德美女士、印尼达马加拉信息商务学院副校长巴斯特米•罗赛迪先生、泰国兰实大学国际化事业部总裁实萨西赛克先生分别代表三校致辞。三方共同介绍了中国、印尼和泰国三国的传统友谊,并希望过通过开展此次云上国际文化讲坛活动,进一步促进三校青年学子的交流与了解,增进三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活动中,三个学校的学生分别讲解和展示了自己国家的传统服饰,整个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我校学生重点介绍了最具中华民族特色的服装——汉服。通过现场展示,将我国传统服饰文化的汉之古朴,唐之飘逸,宋之淡雅,明之端庄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云上国际文化讲坛活动,既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增强了我校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意识,加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也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增进了学生对异国文化的学习和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国、印尼、泰国三国一衣带水,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本次富有创意的云上国际文化讲坛活动,将有利于三个学校青年学子的相互沟通和增进友谊。
    据了解,此次云上国际文化讲坛活动,由服饰文化、饮食文化、音乐舞蹈、语言文字等4个专题组成,是我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国际人文交流的创新举措,为我校在全球疫情防控状态下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办学知名度和影响力提供了新的思路。
    ( 图文:支明圆) 


1.云上国际文化讲坛活动现场


2我校学生介绍展示汉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