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促国教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2-08 18:53:59  发布人:gjjy  浏览量:69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助力海门校区建设发展,激发国教学院广大党员同志们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11月29日,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党总支在我校海门校区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促国教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鑫明和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齐唱国歌,飘扬的国旗,嘹亮的歌声,激荡起每一个人的爱国之情。王鑫明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国旗下讲话。他向广大师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坚持学习;三要发扬国际合作教育特色,传播优秀中国文化。


    随后,大家开展了义务劳动活动,清除海门校区杂草。劳动中,广大师生戴好手套,手拿铁耙、镰刀等工具对校区内杂草进行了清理。大家分工负责,热情高涨,挥汗除草,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为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挥洒辛勤的汗水,整个劳动场面热火朝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将场地上的杂草全部清除干净,大家看到自己的辛勤劳动成果,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接着,大家来到海门校区教室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课。党课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全会知识知多少,以题目抢答的方式开展,海门校区和国教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争相答题,显示了学习热情,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向他们介绍了全会的概况。第二部分为全会内容重点解读,首先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帮助大家回顾了我国“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小组成员纷纷结合自身生活实际,谈了谈过去五年时间生活都发生了哪些变化?接着,他们共同展望了二0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在第三部分大家共同讨论了新时代的大学生能够做些什么?同学们表示要把自身价值实现和社会发展进步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坚定科学的理想信念,构建完备的知识体系,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为了进一步提高海门校区同学的英语学习水平,党课结束后,国教学院党总支向海门校区学生代表赠送了英语四级考试真题试卷,并希望他们认真学习英语,提高英文水平。




    为进一步引导海门学院师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当日中午,国际合作教育师生在海门校区食堂进行了“节约粮食、文明就餐”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手持宣传标语,引导师生适度点餐消费,自觉养成不剩饭菜、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当日下午,大家来到海门张謇纪念馆,学习张謇先生浓郁的爱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纪念馆展示了张謇辞官以后创业的经历,他先后创办了南通大生纱厂、上海大达轮布公司、大生南仓库,以实业辅助教育,以教育改良实业,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众多人才。大家都被橱窗里的老照片所吸引,深深得佩服这位南通的爱国企业家。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需要学习张謇先生的奋斗精神,坚定意志,确立目标,不畏艰难险阻,学习他的实业救国精神,努力为国家发展做贡献。党员教师们表示要学习传承张謇精神,常怀赤子之心,时刻将国家装在心中,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争做学生满意的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整个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紧凑有序,深受海门校区同学们的欢迎喜爱,并受到海门学院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实而有意义,他们期待着下次再来到海门校区,和海门校区的同学们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共同助力海门校区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