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学院开展寒假与实习期间留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21-01-12 10:44:21  发布人:gjjy  浏览量:543

    111日下午,国际合作教育学院邀请南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陆剑警官来校,为在校的45名来自纳米比亚、安哥拉和尼日利亚的留学生做安全法制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婷主持,支明圆老师翻译。
    警官从法律、安全等方面出发,为留学生们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的相关内容,重点对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学习工作居留、就业、住宿登记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陆警官尤其强调了在疫情期间,留学生必须遵守中国的各项法律和学校的管理规定,到企业实习也要遵守企业的规章制最后陆警官还叮嘱留学生们做好自身的防疫保护措施和人身财产安全。

    讲座期间,留学生孙威德、班杰明等代表还向陆警官咨询了有关出入境管理的相关问题,对中国出入境及学习就业等相关法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文:支明圆  图:陈蓓  审核人:周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