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做冷蒸,学党史
日期:2021-04-22 09:23:41  发布人:gjjy  浏览量:18

    4月21日,唐闸镇街道横河社区党委、尖沟头社区党委、唐闸镇街道妇联联合组织外来人员子女、留学生开展“学党史传民俗,将学堂搬进农家小院”主题活动。我校留学生于小娜、艾佳等人受邀参加。
    首先,大家来到一户农家小院里的冷蒸加工点,体验冷蒸制作过程,感受地方特色食品工艺。冷蒸又名麦蚕,是南通一带的特色时令小食,由灌浆饱满、将熟未熟的麦穗脱粒去壳后,经铁锅文火翻炒,最后磨制而成,色泽青碧,风味独特。我校留学生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成功制作出一批冷蒸。在品尝过自己制作的冷蒸后,来自纳米比亚的留学生于小娜表示吃到了大自然的味道。
体验完冷蒸制作,大家围坐一圈,共同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党史,倾听退伍军人姚志云讲述他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故事。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曾经的艰苦岁月,但同学们表示很有感触。
    最后,社区志愿者为留学生送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简史》《南通文化》等书籍,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南通的地域文化特色。
    地方美食工艺是地方孕育的宝贵财富。通过此次现场学习冷蒸制作,大家进一步了解南通,融入南通,爱上南通。留学生们表示:“吃着南通美食,了解南通文化,感受到了南通发展史就是一部浓缩的党史,希望以后多通过这种形式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中国、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图文:李巧宁   审核人:周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