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到我校走访调研
日期:2021-04-22 15:04:28  发布人:gjjy  浏览量:88

    4月21日下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一行到我校走访调研,校党委书记羌毅、校党委副书记陈蔓生热情接待了蔡主席一行。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接待活动。

    蔡宏伟主席代表市侨联向我校对市侨联工作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由我校承办的2019“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和2020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学校精心设计活动,全力组织实施,让营员们通过活动了解了中国、了解了江苏、了解了南通,为他们学习中文、学习中国文化,成为华夏文明传播者和中外友好交往的使者奠定基础。冬令营和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取得了国家、省侨联和参营华侨华裔的一致好评。蔡主席还对我校被确定为”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表示祝贺,并希望未来能共同探索,推行“地方侨联+大学侨联”的工作模式,以促进侨联工作深入校园。

    羌书记向市侨联长期以来对学校及学校侨务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侨务工作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我校将在市侨联的指导下,建立南通职业大学侨联,并以“寻根之旅”等侨联组织的大型活动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张謇企业家精神的传播融入到承办的涉侨活动中,着重注意切入点和策划构思,与侨联一道组织开展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活动,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新的作为。

    市侨联到我校的走访调研将大大促进我校为侨服务和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我校将成为驻通高职院校中率先探索“地方侨联+高职院校侨联”联动模式的高校,双方将不断加强校侨联谊、联络、联动、联盟,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拓展侨联和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新局面。(图:唐临琳  文:刘万生   审核人:周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