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陕西吴堡县第二中学开展英语教学指导交流活动
日期:2022-06-15 09:22:21  发布人:gjjy  浏览量:330

    2022年6月14日,我院副院长、全国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团队成员陈蓓老师在线上为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第二中学的全体英语教师做了一场题为“如何上好一堂英语课”的专题讲座,该讲座是我院与吴堡县第二中学“校企融合,帮教助学固小康”建立志愿服务机制,关爱西部地区学生结对帮扶项目系列活动之一。
    下午两点,专题讲座通过腾讯会议拉开序幕。首先由吴堡县第二中学校长张建军、我院院长刘万生分别做了发言,双方领导表示了对该项目的重视及对今后活动的计划与期待。陈蓓副院长根据自身的教学经验,结合初中生的英语教学,从六个方面(1、怎样吸引学生;2、怎样启发学生;3、怎样提问学生;4、怎样引入和创设学习情境;5、怎样探究;6、怎样整合教学内容)分析了如何上好一堂英语课。陈蓓副院长认真且专业的讲座赢得了吴堡县第二中学英语教师的热烈掌声。
    国际合作教育学院以国赛团队为核心,制定了专门方案,建设英语帮教助学团,旨在通过在线和线下交流、示范课、帮教助研等形式,提高陕西吴堡第二中学英语教学团队的教学研究水平,从而达到帮教的目的。本次讲座为进一步增强吴堡县第二中学英语教师的科研能力、提高英语教学的质量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契机。
    今后,我院还会进一步加深与吴堡县第二中学的交流合作,将结对帮扶项目做好做精,做特做出成效。(图文:凌明  审核人:周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