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与陕西吴堡第二中学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02 09:05:33  发布人:gjjy  浏览量: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日,我校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党总支与陕西省吴堡县第二中学党总支联合开展“传承基因·见证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国际合作学院师生代表一行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婷的带领下来到陕西省吴堡县第二中学,开展校际交流活动。陕西吴堡第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建军与学校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国教学院一行。
    上午7时,国教学院师生代表与吴堡二中全体师生齐聚吴堡二中操场,举行庆祝七一主题升旗仪式。迎着晨曦,踏着朝阳,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成员步伐整齐、铿锵有力,护卫国旗入场。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神情庄重,凝神肃立,行注目礼,高唱国歌,深情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赤胆忠心,寄托了对伟大祖国美好明天的由衷祝福。吴堡二中学生代表李芯逸作国旗下演讲。她以《以青春之火燎原》为题,号召广大学子始终将爱党、爱国、爱校牢记于心,认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青春之时努力奋斗,肩负起青年应有的担当和使命。

    2021年10月,我校国际合作教育学院与陕西榆林吴堡县第二中学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此次活动两校结对帮扶师生首次在线下见面,国教学院帮扶教师为结对帮扶的30名学生发放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鼓励学生们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受帮扶学生代表慕夏婷在发言中回顾了自项目开展以来,我校国教学院帮扶教师庞德美与她线上交流的点点滴滴,虽然远隔千里,但是仍然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心,表达了对各位老师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不忘党恩,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婷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共努力固小康》的讲话,她表示,全体党员同志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也是我们开展“帮教助学固小康”结对帮扶项目的起源和初心。她表示,今后两校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帮扶更多的学生,并进一步搭建教学、教研学习交流平台,助力两校共同进步、提高,全力以赴把项目办好、办实,与吴堡二中在学校管理、教师互动、教学研究、师生互访等多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让两校的友谊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中不断增进、不断升华。
    吴堡县第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建军作了题为《汲取党史智慧力量 谱写前行绚丽篇章》的国旗下讲话。他回顾了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阐述了我们党不懈奋斗的精神之源和取得成功的历史经验。张建军书记对我校师生不远千里来到陕北山区帮扶交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南通职业大学各位教师身上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正是伟大建党精神在当代的真实体现,希望吴堡二中全体师生,能够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学习先辈们的精神和南通职业大学党员同志们的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升旗仪式结束后,我校国教学院与吴堡二中举行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两校从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教师专业发展、课程建设与课程改革等几个方面对结对帮扶工作的具体实施规划与方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我校国际合作教育学院与吴堡二中将通过互动交流、“云端”听课研讨、“云端”专题讲座等形式,为两所学校的教师搭建展示教学艺术和提升教学水平的平台。同时计划定期选派学生党员支教团到吴堡二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午,国教学院师生代表与吴堡二中党员代表共同前往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地,学习毛主席转战陕北、东渡黄河的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共庆党的生日。滔滔黄河,奔腾千里。1948年3月23号,毛主席率领在陕北转战了一年的中央纵队,从陕北吴堡县东渡黄河,前往河北省的西柏坡。如今,当年中共中央东渡黄河的川口,现在已经被打造成东渡黄河纪念园。毛主席东渡纪念碑、东渡号纪念船、东渡黄河雕塑以及转战陕北浮雕……现场生动的“红色革命教材”,让大家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转战陕北、东渡黄河的光辉历史。在巍峨的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碑下,鲜艳的党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两校党员站着整齐的队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随后,吴堡二中党总支副书记张定乾结合自己多年研究东渡精神的成果,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不忘来时路,薪火相传承。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加活动的党员师生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转战陕北历史的“红色记忆”,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广泛汇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来源:国际合作教育学院  图文:张巍  编辑:崔超)

1.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党总支与陕西吴堡第二中学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向结对帮扶学生发放学习用品

3.国际合作教育学院与陕西吴堡第二中学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4.两校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