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羌毅参加国际合作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
日期:2022-06-18 16:32:19  发布人:gjjy  浏览量:529

    6月18日,我校国际合作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主1008隆重举行,275名毕业生带着收获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憧憬,肩负责任与梦想,踏上人生又一段崭新航程。校党委书记羌毅、学院领导、毕业班班主任和部分2022届在校毕业生现场出席仪式。已离校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共同见证这一庄严、神圣而美好的时刻。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毕业生们集体观看了南通职业大学校长褚金星的毕业致辞视频。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的命运,一直都与时代紧密相连。校党委书记羌毅回忆了与同学们共同走过的三年岁月,并分享三点建议:一要懂规矩,守纪律,存敬畏,有规则意识,对规矩和纪律常存敬畏之心。二要知感恩,讲诚信,有仁爱,常怀仁爱之心,以感恩的态度,诚信于行。三要辩偶然,明必然,行应然,把握必然的规律,用个体和青春的偶然,成就人生和时代的必然。他祝愿毕业生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青春融入世界格局变迁,国家发展伟业,开拓俯仰天地的人生舞台!羌毅向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发出邀请:明年五月,母校50岁生日之际,欢迎大家再回家看看。
    典礼现场,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婷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英语191T/195班陆清泉老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她寄语同学们:要接续奋斗,以通达的心态面对挫折、痛苦、失败、无奈,努力开创出一片宽博广大的境界;要踏踏实实,用智慧和辛勤的汗水构筑起自己的幸福人生,为祖国、为人类的事业添砖加瓦。
    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获得者李春晓代表毕业生发言,她表达对母校深情的眷恋,送上自己美好的祝愿。她说,在战胜疫情的毕业季,同学间的感情更浓,对学校的归属感更强,一起向未来,在青春的赛道上追风赶月的激情更烈!
    颁发证书、合影留念,亲切笑容、临别嘱托,凝聚了真挚深厚的师生情谊。这一时刻既充满喜悦和自豪,也承载着责任与担当。三年前,一艘艘人生的小船在南通职业大学汇聚,不远万里,劈波斩浪;三年后,又在这里话别而去,扬帆起航,无问西东。
    毕业典礼后,师生在我校食堂共进午餐。(图文:张巍 审核:周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