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际合作教育学院日语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05-19 15:01:34  发布人:gjjy  浏览量: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月15日,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国际合作教育学院以践行工匠精神活动月为契机,举办以“学习二十大,匠心永向党”为主题的日语风采大赛决赛,旨在通过此次比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彰显职大学子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邀请国际合作教育学院森啓外教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从选手的个人形象、音调音色、情感表达、时间控制、舞台效果等多个维度进行评分。




   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个人朗读展示和才艺表演。朗读展示中,标准流利的发音体现了选手们高超的日语水平,也彰显职大学子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靓丽风采。才艺表演中,选手们以单人和组队的形式带来了配音、歌曲弹唱等表演,表演中蕴含着选手对日语学习的饱满热情及青春向阳的蓬勃朝气,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国际合作教育学院日语221T班陈晨凭借流利的口语和优秀的发挥夺得桂冠。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职大学子搭建了一个展示技能和才华、增进交流和友谊的平台,为更好的学习日语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活动也积极引导学生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专业学习相结合,以工匠精神激励自己,用实干成就梦想,秉承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传承创新的意识和能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图文:江姝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