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记心中,控烟在行动|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控烟主题班会
日期:2023-06-01 15:54:29  发布人:gjjy  浏览量: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改善生活习惯,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无烟——为成长护航”主题班会活动。班会围绕“关于烟的知识”、“吸烟有哪些危害”、“青少年对抽烟的不良认知”以及“如何戒烟”四个方面展开,助力职大学子参与到控烟行动中,争做校园文明人。




在班会中,各班班主任、班干部以文字、图片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烟的相关知识以及抽烟的危害,引导同学自主指出身边同学、家人等出现的不文明抽烟行为。与此同时,以小组讨论、代表发言、上台演讲等多种形式围绕“青少年拒绝第一支烟”等话题进行讨论,并引导学生为抽烟学生提出戒烟的建设性意见。各班班会气氛浓厚,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相关话题讨论,通过主动参与的方式使学生切实认识到营造绿色书香校园,推动无烟校园建设的重要性。


5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此次班会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敲响警钟,不文明的抽烟行为不仅对学校安全文明造成困扰,与此同时对自身和他人的健康都会产生不可磨灭的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强健体魄,无烟教育的开展是积极回应世界无烟日的体现,也使青年意识到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充当校园控烟志愿者,主动扛起戒烟、控烟的旗帜,为构建和维护文明、健康、绿色、清朗的校园育人环境担当作为。(图文:江姝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