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日语风采大赛
日期:2023-12-11 09:00:45  发布人:gjjy  浏览量:14

为深化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外语人才正确价值观的培塑,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可成才”的学习氛围,鼓励学生积极展示自己的出色技能,国际合作教育学院于12月10日,在南通职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用日语讲中国故事”日语风采大赛。日语系主任朱小霞、日籍外教森启等全体日语教师担任比赛评委,二年级学生施禹含、夏严君担任主持人。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围绕日本語で中国文化を話そう主题演讲。选手们中国美丽风光、优秀文化多角度进行了生动风趣的阐述表现出扎实良好的日语能力。聚焦学外语,为中国这一主题,促进学生用日语展现中国新风采,探索全球化背景下的日语人才培养模式,激发日语学习者的创新能力第二环节为日语才艺展示,选手们为大家带了歌曲、配音、脱口秀等精彩演出,展示出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开拓进取的热情态度。

 

本次大赛还邀请了校艺术团的同学为大家带来《高山流水》、《滇南映沙》等中华传统曲艺舞蹈表演。经过激烈的角逐,日语231T的茅羿阳同学荣获特等奖。

 

外语教育要努力培养和造就国家急需的“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优秀人才,推动大国公民“国际视野”的养成。通过此次日语风采大赛,选手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得到了锻炼,展现了职大学子出色的语言风采。同时,也借助这一平台体现出年轻一代对美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种子虽小,却有撼动大地的力量”,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将学习日语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观众心里。(图文:敖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