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俄罗斯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签署合作办学项目
日期:2024-03-07 15:40:35  发布人:gjjy  浏览量:0

3月6日下午,我校与俄罗斯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在线举行了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胜,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埃琳娜·谢尔盖耶夫娜·米先科、德米特里·尤里耶维奇·穆罗姆采夫,武汉枫雅公司总经理韩永广出席会议。我校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和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国际关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两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徐胜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及办学成绩。他表示,我校作为国家首批“双高”院校,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一直处于江苏省高职院校领先位置。他强调,学校将一如既往秉持“教随产出、产教同行”,立足学校骨干专业,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双线发展。这次与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开展合作办学,引进俄罗斯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


6d9b8340bcc1b3927cfe4a826ee3a5ea_副本.jpg

 

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埃琳娜·谢尔盖耶夫娜·米先科对我校的认可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该校是俄罗斯联邦财政部拨款办学的公办大学,以理工学科为主、经管、法律等人文学科同步发展的综合类技术大学,是俄罗斯最优秀的国立大学之一。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设有9个学院:自动化与信息技术学院、建筑与运输学院、能源仪器工程学院、纳米技术学院、法律学院、经济学院、自然科学与人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共有学生12000人。


9cef32b403757febe0ed28db94c13079_副本.jpg


两位校长对校际间合作前景充满了信心,对即将开展的项目达成一致意向。徐胜副校长与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埃琳娜·谢尔盖耶夫娜·米先科副校长代表两校在线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并互向对方发出诚挚的线下访问邀请,希望早日实质性开展两校合作项目。


7fec5f77ebb37292db93b35f182be4ab_副本.jpg


我校2005年至2020年,先后与美国、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家高校开展了多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取得丰硕的成果。本次中俄合作办学项目又将开启新的里程碑,进一步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文:庞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