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颜映暖阳,爱心传万家——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开展唐闸街道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25 15:28:34  发布人:gjjy  浏览量:0

三月春风拂,雷锋精神传。3月23日上午,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的志愿者来到唐闸镇街道公园佳苑小区,与新园社区党委、团支部、工会的志愿者们一道,为空巢独居老人义务打扫卫生,并送上春日慰问。

穿好鞋套、分工明确之后,志愿者们便迅速投入到了忙碌而有序的劳动中。他们有的拿起扫帚和抹布,认真打扫着老人们居住的房间、客厅和阳台;有的则负责清理垃圾和杂物,让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美观。学生们的服务热情高涨,不一会儿,老人家中便井然有序、干净整洁。

在打扫卫生之余,同学们与志愿者贴心地询问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物资。“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周末还特地跑来咱们家做卫生,实在不容易!”家住公园佳苑4号楼的汪伯伯对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不停地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不仅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还弘扬了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今后国际合作教育学院还将持续对接社区困难群体的志愿服务需求,为他们提供生活和精神上的帮助。

阳春三月,是全国学雷锋活动月。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日记,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青春火炬不断传承,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做出生动示范。

(图文:江姝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