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姚歆参与推进《无接触配送服务指南》国际
日期:2020-06-1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41

        5月27日,据北京电视台BTV新闻报道,由中国牵头制定的《无接触配送服务指南》获ISO国际标准立项。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我校99届毕业生姚歆接受采访。姚歆介绍,《无接触配送服务指南》获得立项,标志着我国实现了中国服务标准化,中国标准国际化的转变。
        据了解,姚歆1999年毕业于我校外国语学院经贸英语专业,后获得巴黎第一大学企业管理硕士,现为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商业行业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标准化协会服务贸易分会秘书长。还担任ISO/TC154(电子业务)、TC228(旅游与相关服务)等技术委员会的注册专家或委员。主持并参与起草了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40余项。曾于2019年获得中国标准化协会授予的标准化助力奖(个人奖)。2020年1月起,担任ISO/PWI 42502"Sharing economy-Provider verification"国际标准研制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图、文 刘万生)




校友姚歆接受电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