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教育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
日期:2020-10-14 06:09:17  发布人:gjjy  浏览量:570

    10月14日下午,国际合作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主教学楼D3D4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婷、院长刘万生、副院长庞德美、施春艳,副书记陈蓓、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教学秘书等相关人员共同与2020级全体新生见面。 首先,院长刘万生代表学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2020级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刘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专业特色,从做人、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批评与接受批评、学会管理”,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在优美的校园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 接着,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婷做军训动员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向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接着,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强调在目前复杂的国际局势下,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学生国防观念的重要性。从“必须端正态度,统一认识,振奋精神;必须服从命令,严格要求,团结协作;必须全力投入,顽强拼搏,收获成功”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她提出,军训是同学们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极好机会,也是大家磨练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的实践课堂。希望同学们经过刻苦的训练,收获军事技能、军事知识,并就此培养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奏响大学生活的第一曲乐章。整场会议在愉快而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通过本次见面会,不仅能够帮助新生们更快融入到国教院这个大家庭,也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 张巍  图 钟子睿、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