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教育学院邀请马院专家做党史讲座
日期:2021-04-15 15:11:57  发布人:gjjy  浏览量:577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4日下午,国际合作教育学院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建老师做《学党史,悟思想,强精神,勇担当》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听取了讲座。
    “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朱建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史思维,借助大量的图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史实,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眺望新时代的奋进路,我们不能忘记曾经的奋斗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人民的力量、组织的力量。
    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了朱建老师的精彩讲座,深切感受了我们身边的专家风采,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锻造自我,带头讲好党的故事,带头传播红色文化,努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优秀领路人。
    学院党总支将继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既抓好“规定动作”,又有针对性开展好“自选动作”,团结带领全体教师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弘扬革命精神、站稳政治立场、赓续精神血脉。(图:施春燕   文:周云婷    审核人:周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