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金星校长带队走访我院杰出校友——南通富美服饰有限公司 孙建华董事长
日期:2022-05-25 17:15:49  发布人:gjjy  浏览量:598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沟通,促进校友企业与学校合作共赢,524下午,校长褚金星副校长陈玉君等一行8人前往南通富美服饰公司,与我杰出校友——“帽子哥”孙建华董事长洽谈校企合作。

见面会上,孙董事长对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母校对他的关心和培养,对母校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骄傲。他对母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加入富美服饰的我院日语/纺织专业2009届毕业生朱晓敏日语专业2012届毕业生许同月等10余名学弟学妹工作能力及工作表现十分满意。

褚校长代表学校衷心感谢董事长疫情期间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母校抗击疫情,感谢其多年来对母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专业建设、师资队伍、课程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关心支持和付出。他指出,校友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文化传承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他盛赞孙董事长用心、用情专注做事,将“小”帽子做出了“大”事业,做足了“顶上”功夫。褚校长代表学校聘请孙董事长为学校产业教授,希望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开展现代学徒制等更深入、更广泛的交流合作,以实现校企共赢。

走访期间孙董事长还带领母校领导和老师们参观了公司产品研发设计室、产品陈列室自创品牌HATTERS’ HUB展示厅及藏品丰富的富美帽饰博物馆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规划展示了位于南通帽饰文创园内的公司新区时尚设计。浓郁的现代企业文化及时尚元素充分体现了文化自信,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孙建华先生是我院1988届经贸英语专业杰出校友,作为南通富美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帽仕汇创始人、富美帽饰博物馆馆长,他深耕帽饰行业近三十年,富美服饰已经成长为中国帽饰行业领头羊。富美服饰有限公司也因此先后获评中国“小而美”企业和中国造·隐形冠军,在2021年又被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授予“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孙建华先生作为公司创始人被中国服装协会授予“中国帽饰文化最具影响力人物”称号。

学院院长刘万生副院长庞德美参加了走访(图文 庞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