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团赴印度尼西亚达马加拉信息商务学院 开展研学交流活动
日期:2023-10-31 15:38:13  发布人:gjjy  浏览量:1

2023年10月16日至29日,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刘建峰老师和经济管理学院蔡亚南老师带领22名学生,前往印度尼西亚南榜达马加拉信息商务学院进行为期两周的研学交流。此次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两校合作与交流,深化我校学生对国际教育和文化的了解。

06闭幕式合影.jpg

本次交流活动开幕仪式在达马加拉信息商务学院礼堂举行。我校研学团队的学生们表演了汉服走秀、中国民歌等节目,生动形象地向印尼师生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学团队教师代表学校向达马加拉信息商务学院赠送了我校交师的书法作品,以期进一步加深两校之间的友好交流。

02研学开幕仪式舞蹈表演.png

02研学开幕仪式书法作品赠送.png

我校研学团队积极参与达马加拉信息商务学院就课程建设展开了深入研讨。达马加拉信息商务学院Lilla Rahmawati女士介绍了 “Intronduction Designed Thinking(设计性思维导论)”和 “Optimizing the use of Chat GPT in finding issues and problems(优化Chat GPT在查找问题中的使用)” 等课程建设情况。蔡亚南和刘建峰两位教师也分别就我校课程建设以及本专业研究方向与达马加拉信息商务学院进行了专题交流。两校师生在课程建设方面的研讨交流提升了两校教学质量,促进了两校专业建设与发展,同时也满足了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03研学课程建设交流配图.png

通过本次研学交流活动,我校研学团队在中文教学和文化交流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在与印尼学生交流互动的过程中,研学团队在达马加拉信息商务学院还开展了中文教学,介绍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起了印尼学生学习汉语的浓厚的兴趣,增进了彼此相互了解,促进了文化交流和融合,提升了南通职业大学的美誉度,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本次研学活动也进一步拓宽了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了国际交流能力,有助于今后更好地适应全球化的社会环境。

04普通话教学配图.jpg

我校与达马加拉信息商务学院自2016年缔结姊妹校以来,每年定期开展师生交流,即使疫情期间也从未间断。本次研学交流是两校间良好合作与交流的又一次见证,也为今后的学术互访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5实地参观配图.jpg

(图文:张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