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组织2023级留学生代表赴企业参观学习
日期:2024-01-25 09:40:34  发布人:gjjy  浏览量:2

1月23日,国际合作教育学院院长刘万生带领77名来自纳米比亚、巴基斯坦、越南、利比里亚等国家的留学生及教师团队赴南通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携程集团(南通)以及联合麦通三家企业参观学习。

1. 南通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jpg

三家企业对我校师生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们精心组织了企业高层专家以视频和演讲的方式与留学生们“零距离”交流,分享了企业概况、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未来发展趋势,并安排专业人员带领我校师生代表团实地参观各个部门及工作岗位,讲解工作流程及分享工作心得。

WechatIMG34298.jpg

WechatIMG34299.jpg

2. 携程集团(南通)2.jpg

留学生们表示,这次实地参观南通地区先进制造业及先进服务业企业,不仅拓宽了视野,了解了企业先进的运营机制、管理方式和创新思维,学到了先进的企业管理知识。他们也意识到自己国家与中国在制造业、服务业方面的差距,进一步认识到来中国学习先进技术和管理的重要性。他们还表示,未来会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中文水平,积极参与实践,完成学业的同时做好自身职业规划。

WechatIMG34296.jpg

本次赴企业参观是我校2023级留学生开设的特色课程《中国式现代化百年回顾》实践教学内容之一。本课程目的旨在帮助留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百年奋斗的回顾与追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切实体验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重大成就,并以此进一步激发留学生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发展理念的意识与动力。

3. 联合麦通3.jpg

 

(图文:喻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