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教育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活动
日期:2023-12-13 10:22:45  发布人:gjjy  浏览量:12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召开“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旨在通过学习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

在班会活动中,各班主讲人以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向大家具体阐述宪法的意义和作用,并通过开展集体讨论活动强化学生对宪法的理解和法律意识。英语234班班主任谷冰倩老师通过微电影以及举例说明宪法伴随人的一生,使学生了解多种法律法规,教会学生“懂法”的重要性,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养成自觉遵循法律法规的习惯;英语232班班长从宪法的概述、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尊重遵守宪法三个方面为切入点,推动班级同学强化宪法意识,让宪法思维内化于心,以行动弘扬宪法精神;英语227班学生通过观看宪法宣传材料,辩证分析讨论宪法宣传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并邀请同学分享身边实例,教育学生从自身做起,宣传我国社会主义的法治形象,促进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的相结合,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

通过班会的开展,学生们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学习宪法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他们将进一步提高对法治社会的认识,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与此同时通过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呼吁学生将宪法知识融入日常生活,做宪法的践行者,更要做宪法的维护者,积极行使公民权利,遵守法律法规,为构建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江姝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