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校长褚金星调研指导国际合作教育学院
日期:2023-12-23 10:21:07  发布人:gjjy  浏览量:0

12月2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褚金星深入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班子成员参与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婷向褚校长汇报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及学生管理方面的特色工作。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万生重点汇报了学院在国际合作交流、各类师生大赛、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并阐述了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褚校长听取学院的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对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褚校长指出,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党政班子要齐心协力、提高站位、科学谋划好学院的发展方向,正确厘清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公共外语教学”、“专业人才培养”的三大职能关系,工作部署中要根据学院特点与特长“有所为,有所不为”,凝练学院的拳头产品,办出特色与亮点。

褚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扣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目标,谋划与设计好学校国际交流总体规划,积极“动起来”“跑资源”,主动作为,指导并协调学校各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坚持“走出去”办学,开展职教输出,做出南通职业大学国际化特色品牌;二是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关心关爱教职员工,建立激励机制,加强团队合作,努力在各级各类师生大赛上出成果,在全校英语考级通过率上出成绩;三是优化学科布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注重专业高质量发展指标,在课程建设、教材、专业资源库等方面向省级、国家级成果冲击,提高专业办学质量与水平。

褚校长的到访对国际合作教育学院今后的工作起到了激励和指导作用。展望未来,学院将切实落实调研会议要求,继续恪守崇高的教育使命,发掘特色优势,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懈追求教育教学的卓越,创新国际化办学模式,积极拓展国际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以更高的目标迈向高品质学院的新征程,努力为我校国际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贡献智慧与力量。

QQ图片20231225091917_副本.jpg

(文:陈蓓  图: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