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通职业大学”商务英语专业 贯通制联合培养项目质量提升研讨会
日期:2024-01-10 08:39:08  发布人:gjjy  浏览量:2

1月9日,学校举办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通职业大学”商务英语专业贯通制联合培养项目质量提升研讨会。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胜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司南处长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余鑫书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张莉院长参与研讨。我校教务处、招就处、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首批商务英语专业贯通制联合培养项目4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由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婷主持。

师生见面会现场.JPG

第一阶段为人才培养事宜座谈会。徐胜副校长及司南处长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发展历程及发展近况,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办学质量、学生管理等方面展开交流与讨论。

4D363C6A1E18513E18884B88868F5407.png

第二阶段为商务英语专业贯通制联合培养项目师生见面会。会上,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司南处长发表了情真意切、令人鼓舞的讲话,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身份认同;二是志存高远;三是体验生活,要求同学们保持积极创新的心态,杜绝躺平,用自己的双手打造美好的未来。

江二师招就处处长司南.JPG

校长简要介绍了南通职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回顾了近年来学校优质办学成果,同时感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对本项目的大力支持徐校长对首批转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本科段学习的47名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担当作为,确立远大理想;二要博学笃行,学会创造者本领;三要勇于创新,打造突破者气魄,并在接下来本科段两年的时间里,收获丰富的知识、强健的体魄、独特的经历和精彩的生活,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和南通职业大学的共同培养下,成为对国家、民族、社会、家庭有所贡献的人。

徐校长.JPG

商务英语贯通制联合培养项目优秀学生代表杨迪分享了三年的学习、生活。她的讲话回应了司处长和徐校长的希望,以“信仰先行,扬帆远航、勤学苦练,力争上游、实事求是,争先恐后”为题,充分表达了同学们努力奋进的心声,展现了当代优秀青年学子的朝气与风范。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张莉院长从语言学习角度给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以“听”“读”输入为保障,以“说”“写”输出为驱动,自主开展学习;二是以经济社会活动中的商务领域为载体,进行语言能力提升;三是进一步学业深造,提高专业素养,提升全方面的综合素质,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江二师外院院长张莉.JPG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外国院党总支余鑫书记结合八字校训“崇德、敬业、求真、创新”,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指导与建议,并向同学们发出了走进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热情邀请,到食堂吃一次饭、进课堂听一次课、进校园赏一次风景、与同学开展一次交流。

江二师外院书记余鑫 (1).JPG

会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回答了大家关心关切的专业英语四级考试、学位授予条件、学生活动及比赛等相关问题。

学生代表杨迪.JPG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与南通职业大学贯通制联合培养项目是落实江苏省现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要求,也是推动普通高等教育和职业高等教育融通的一项重要举措。两校将进一步就专业内涵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实习基地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齐心协力将商务英语高职本科项目打造成江苏省现代职教体系贯通式培养的示范性项目。

(图文:陈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