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英语口语赛项一等奖第一名
日期:2024-01-17 10:19:59  发布人:gjjy  浏览量:0

1月12日至14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派的国际合作教育学院英语221T班王玥同学(指导教师:周家庭)、参赛教师陆清泉老师荣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第一名,并成功入围国赛选拔赛。

3a0eec2415b82fbe7bcfb9e3a960cce4_副本.jpg

此次英语口语技能赛项是由江苏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6家单位主办,江苏海事职业学院承办。英语口语赛项既是高职学生的英语风采展示舞台,也是我省各高职院校英语口语教学成果的展示窗口。本次大赛汇集了来自全省79所院校的218名参赛师生齐聚南京,切磋口语技能,展现口语风采。大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由复赛和决赛两部分构成。复赛包括中国故事讲述、职场图表描述(师生同台)、职场情境交流等三个环节;决赛分为职场情境交流(师生同台)和即席辩论(师生同台)两个环节。王玥同学、陆清泉老师在比赛中自信满满,沉着应战,以清晰的思路、高质量的语言表达和机智从容的应变能力赢得了在场专家、评委、观摩师生的赞誉,最终脱颖而出,获得英语专业组一等奖第一名,彰显了我校师生的风采。

赛前,学校对大赛给予了大力支持,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科学制定训练方案,明确每天训练内容和要求;参赛师生刻苦训练,积极备赛。通过大赛,展现了我校的英语教学水平和学生的职场英语应用能力,彰显了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卓越成效。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将全力以赴,保障参赛师生继续备战国赛选拔赛,同时,学院也将以大赛为契机,总结比赛经验,激发教师教学热情,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陈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