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南通职业大学外国留学生新春团拜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4-02-05 08:18:34  发布人:gjjy  浏览量:0

立春至,终而有始,万象更新。2月4日,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留学生精神文化生活,迎接龙年新生活新气象,2024年南通职业大学外国留学生新春团拜会在我校教工食堂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羌毅,党委委员、副校长徐胜,党委委员、副校长朱亚林,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跃兵出席活动。学工处、后勤处、国际合作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纳米比亚、利比里亚、巴基斯坦、老挝、越南、南非等国家的8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2_副本.png

活动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通剪纸艺术传承人李海烽老师、南通职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陈晓龙老师的带领下拉开帷幕,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剪纸、窗花、贴春联、吃年夜饭等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现场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剪一纸窗花、写一副对联、迎幸福新年”。在羌书记的带领下,40余名留学生在学校体育馆的动感单车房体验运动乐趣,青春的热情在馆内迸发,学生们纷纷表示:龙年要在运动中找寻快乐,在锻炼中拥抱健康。

 

07097ba31f5c222e4bb5c8f9a713f6c_副本.jpg


169cdbeb28e71311f07843e88934b66_副本.jpg

 

在一系列传统文化体验结束后,羌毅书记代表学校向留学生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勉励学生在华留学期间要刻苦学习、积极参加活动、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留学生代表乔瑟夫(纳米比亚)、邓怀英(越南)、李马克(老挝)对学校、全体教师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表示:“感谢南通职业大学成为我们的第二个家,我们一定会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在新的一年披荆斩棘,不负热爱”。

 

cb2586950622ae5e195931f1ef24a57_副本.jpg


ef2c4c303a7daccc4afb638731e7e4d_副本.jpg

 

老挝、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学生们给大家带来的充满异域风情的留学生文艺表演。纳米比亚学生威特尼和越南学生邓怀英带来的最后一首歌曲《朋友》更是引起全场大合唱。在婉转悠扬的歌声中,校领导及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党政班子共同给留学生分发新年礼物及新年红包,大家的脸上都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b9c348a176254bdf8898b7092af68be_副本.jpg


8da148765d569d576af4996e84ec29a_副本.jpg


c9efc6f4b62a29468e2ef5c5db83adb_副本.jpg


6894cc7a8dc4e00602f33839ec645be_副本.jpg

 

活动在后勤处为大家准备的丰盛的晚宴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让在华留学生充分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了解了不一样的年俗文化,感受了欢乐、喜庆、团聚、和谐的春节氛围,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参与感与幸福感。

寒假期间,国际合作教育学院也与各个社区、企业、银行等联合为留学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例如:环五山骑行活动、“四海欢聚”民间外交活动、银行“支付好通”特色活动、龙年特色文化活动等,学生们都兴致满满。新年新征程,未来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娱乐、展示、交流的机会,促进高质量特色融合发展。

  ( 图文:喻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