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学雷锋、做好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04 16:17:19  发布人:gjjy  浏览量:37

春意渐浓,在即将迎来第62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校于3月1日在学田社区特别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活动。

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为留学生们娓娓道来雷锋的故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并激励他们积极参与。留学生们热情高涨,报名者络绎不绝。最终乔瑟夫、威特尼、李马克、宁亮丽、邓怀英和黎庭龙六位同学代表留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我院留学生与社区志愿者合影.JPG

活动伊始,留学生志愿者们利用社区这一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实际的健康关怀。通过对风筝文化的学习,他们能够对社区居民们进行基本的风筝讲解,用行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风筝制作技艺作为中国的非遗项目,承载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价值,通过仔细学习、试讲解和互动体验,留学生们对这项古老的艺术形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社区志愿者带我院志愿者体验板鹞风筝的趣味玩法.JPG

留学生向社区人员学习测量血压的方法并进行尝试,在他们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时发现,部分居民由于学业压力和生活习惯的改变,存在血压偏高或偏低的情况。针对这一问题,他们不仅交流了专业的健康建议,还一同学习了一些简单有效的放松技巧,帮助大家缓解压力,保持身心健康。这种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居民的广泛赞誉,许多参与者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健康检查,更是一次心灵的抚慰。

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则在一旁设立了擦鞋服务点,留学生们加入其中,他们耐心地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老人、孩子擦拭鞋子,细致入微的服务让人感到温馨。这项服务不仅解决了社区居民的日常烦恼,也体现了留学生们的乐于助人和奉献精神。

此次社区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实际帮助,也为中外文化交流搭建了桥梁。通过这些互动,留学生们不仅了解了中国的非遗文化,也让社区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温暖和包容。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也促进了不同文化背景人群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尊重。

我院留学生指导中国志愿者使用外国app.jpg

随着活动的圆满结束,留学生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新认识离开了现场。留学生们的无私奉献,为社区居民平淡的生活中增添了一抹亮色,也让世界人民一家亲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这场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更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也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